狂賀!全台第一個WELL認證 高雄HH大樓 臺灣首座擁有LEED和WELL國際雙認證永續健康建築


宏舜開發高雄HH大樓內的辦公區域,榮獲WELL銀級認證,成為全台灣第一座同時擁有LEED以及WELL國際雙認證的永續健康建築。高雄HH大樓由普立茲克獎(Pritzker Architecture Prize)得主漢斯.霍萊因(Hans Hollein)設計,先後取得國際綠建築LEED黃金級認證以及園冶獎綠建築創新特別奬殊榮後,此次再創下台灣首例取得WELL認證,RCI智森總經理簡碩賢表示:「我們很高興宏舜開發再度與我們一起,為台灣建築界立下嶄新的里程碑!」。宏舜開發董事長郭俊良則指出:「將國際建築領先指標導入高雄HH成為典範,我們樂於為之。」

WELL建築標準用於衡量建築環境對人類健康福祉和行為習慣的影響,在WELL中所談論的健康建築,不僅包含生理的健康,更延伸至心理的健康,WELL評估系統共包含102項指標,分為七大類別:空氣(Air)、水(Water)、營養(Nourishment)、光線(Light)、健身(Fitness)、舒適性(Comfort)、精神(Mind)。在宏舜開發與RCI智森持續的合作努力之下,最終達成所有WELL認證必要條件需求,以人為出發點,打造出健康、無毒、舒適、促進工作效率的辦公空間。在環境品質方面,經過美國WELL審查委員現場採樣檢驗,不僅室內空氣品質、室內用水品質皆通過WELL的嚴格標準,後續更會以嚴謹的管理公約與政策,確保未來的環境品質保持優質水準。在空間設計方面考量舒適性,不僅空調通風系統需符合國際規範標準,也因應各空間使用方式的不同,畫分不同的使用區塊,以「可區隔」、「可通透」的手法來佈局,運用光線與空間的交織作用,賦予寬窄有韻的環境,並搭配人體工學家具,降低使用者在長時間使用下的不適感。設計融入大自然以及台灣文化元素,提升空間的多元化與舒適度,昇華心靈上的感受。

美國International WELL Building Institute (IWBI)在2014年底發佈WELL Building Standard,這套國際健康建築標準與LEED系統相似,依循著LEED發展模式,將WELL Building的概念具體化,對應最直接的需求,關注使用者的健康。IWBI以11項人體系統呼應WELL健康建築的各項特性,從醫學的角度切入,與建築連結,表達健康環境對人體產生的複雜影響。

WELL建築標準發行的正式版本中,可以依照不同的建築類型,打造適合且有益使用者健康的建築環境,並透過這樣的空間,釋放人類的潛能!

狂賀!全台第一個WELL認證 高雄HH大樓 臺灣首座擁有LEED和WELL國際雙認證永續健康建築